独酌独醉独醒觉

无论世界怎样,有灵魂的人始终会不断追求。无论众生如何,有信仰的人永远不会轻易言败。

 

《驯龙高手2》二刷达成,码点字留个纪念。

——感谢让我遇见这部电影。爱没有迟来。

特意去刷IMAX 3D,确实视觉盛宴。我觉得这对不管是友情向还是CP向,都特别戳我,是暖到会发光、看着他们一起飞就已经幸福了。

每次想用文字来描述这一人一龙间那充满张力的、奇妙而深刻的感情时,都会觉得无论多少字都难以述尽,最后发现他们一起翱翔的画面即是对他们关系和情感的最好诠释。

无牙仔和小嗝嗝之间,是沉默却有声的爱,像天空一样纯澈,也如大海一样深邃,所以,当他们相伴飞过那海天之间,我觉得一切爱已恒固,从此再不需证。

题外话几句,能理解有些一部粉觉得第二部不如第一部,但我还是很喜欢第二部的(因为我就是被第二部安利的= =)。从小嗝嗝和无牙仔方面来说,第二部确实不如第一部那样唯美得敲打心灵,但其实也不乏柔化情感的片段。

无牙仔掉到了海里,小嗝嗝急得不行,说你们不能扔下它,它离开我不会飞……还有无牙仔被控制那里就更不用说了。恢复了意识的无牙仔去蹭爸爸的手臂时,整个人被虐得有点不好,好在最终小嗝嗝还是对无牙仔说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最好的朋友“。

电影末尾,小嗝嗝和无牙仔脸碰脸,温柔对视,二刷还是感动满满啊。刷图时,发现好多画手画的也都是这个画面,可见还是深入人心的。

BOSS战第二部确实不如第一部。虽然阿尔法龙很壮观,喷冰也狂霸酷拽,但第一部无牙仔和小嗝嗝那协力到了极致的表现,真燃得人无法自拔。作为主角控完全就陷入到那超凡的魅力里,再加上最后小嗝嗝失去左腿的悲剧,被戳痛,但下一刻,却是他和无牙仔相互扶持,缓慢走着,迎向蔚蓝天空的画面,简直整个灵魂都要烧起来了……

我觉得第二部还是值得一看的。不同阶段有属于不同阶段的表现形式嘛。小嗝嗝不会永远是小孩儿,而无牙仔也不会永远都不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