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酌独醉独醒觉

无论世界怎样,有灵魂的人始终会不断追求。无论众生如何,有信仰的人永远不会轻易言败。

 

碎碎念

从一个失败的理想主义者那里收获的力量,要远远大于从十个成功的现实主义者那里收获的力量。不为什么呀。就因为有人明明白白告诉你,一个人活在世上,是可以超脱现实的。这不是疯子的妄想。

一个人要当人是很容易的。凡事以满足生存为前提,有节制的欲望,在遵循不完善的法律法规或基本道德准则的前提下为所欲为,不主动怜悯那些无关的事物,推己及人的实用主义。这样的人,也算不上不堂堂正正,但始终还是在人的定义内。以“人性”来佐证他们行为的正义性和必然性。其实就是一统化“人”这个群体。而有些人,是致力于彻底摆脱这些的。不做人了不行么?去tmd人。

成功学是可以复制的,但理想主义无法复制。

这个世界最令人赞叹的美丽,往往来自于独一无二。这些人才是彻底摆脱了“人”的拘束。

我也固执地认为,一个人真正掌握生命的那一刻,应当是他开始体会到对自我生命责任感的那一刻。不把它当做一个工具,一个媒介,而是一份切实的使命。它不是为了让你活才存在的,而是为了让你走出自己的道路。

李海鹏的一段文字:如果文学是一座雪山,多少人曾眺望着雪线幻想功名。我却想那是我的栖身之所。在朝生暮死之间,你说,你曾怀着至深的恐惧与骄傲写下了每个字,而不介意它是否不朽于后世。在我眼见的一切事物当中,没有比这更风雅、更激动人心的了。

在人生之路上,同道者自有所共鸣,无需相识,甚至无需言语交流,而异道者,亦自殊途,纵曾相逢相识相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