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酌独醉独醒觉

无论世界怎样,有灵魂的人始终会不断追求。无论众生如何,有信仰的人永远不会轻易言败。

 

【谢乐】四次乐无异错过表白,一次被表白了

(跟某甜的死磕文。顺便寻找我消逝的甜党属性……)

码字BGM:Something

【序】

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的老师?他一直想不明白。

心摆在那,坦坦荡荡的样子,像在说,你问我,我也不明白。你要么杀了我,要么就只能接受我。

他接受了。

其实也没有太不甘愿。毕竟爱情就如天空骤现的烟火,多只让人记得那一瞬的璀璨。谁让它突如其来,你除了怔一怔,被击中,也别无可为了。

 

他认识谢偃很久很久了,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。

五岁那年,当他的小皮球滚进书房,他推开门,走进去,浮现眼前的是父亲一如既往的苍老笑颜,“无异,爸爸在和人说事呢。”比起责备,倒更像宠溺而又无奈的轻叹。

他没回应,暗金纯浅的眼瞳像被水划过的石头,视线迅速地遁走,最终毫无意外地降落到窗边那道雪白色的背影上。

那人原本是看向窗外的,此时心有灵犀地回头,偏巧对上了他的目光。

他双手负后,立在那,没说话,仿佛与生俱来的存在,如画沉静,脸上却慢慢泛起温润若流河的笑。

就那样一个画面,不过那样一个画面,便轻易占据了他童年时代那座小小的记忆仓库。

他说:“无异,我是谢偃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后来,这个人成了他的老师。可私底下,他会用“师父”来称呼他。有些老土,可是独一无二。

也不知他的师父是不是看穿他的小心思,笑了笑,就默许了,纵容了。


后来,他又认识了谢衣和谢七。他们是谢偃的兄弟,与他容貌相似,但气质却大相径庭。

谢衣很活泼,谢七很冷。而他的老师,就像他们之间的饱和体。恰到好处,不伤害到他,却能灼开他的心链。

当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他立刻明白了,他喜欢这个人。当周围所有人还当他是一个天真的孩子时,他很清楚,这份感情到底有多重。

他很明白时间的残酷性,所以拼命往长大的方向奔去,希望能追上那人衰老的速度。

等等我呀,等等我啊,师父。

可岁月的沟壑不会轻易消失。即使挨得再近,也还是够不住他的肩膀。

血液在体内流淌,骨骼嘎啦嘎啦作响,慢慢地,他变高了,变壮了,说出的话不会再像从前那般幼稚且毫无逻辑的。

他决定,要向他的师父表白。这一年,他十六岁。


(待续)